思沐念秋

百日草

*迟到的苏沐秋生贺
*略有ooc
*伞修虐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
    2017年10月21日,H市。天灰蒙蒙的,闷的要命,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下一场大雨。
   今天是星期六,没有比赛。往常叶修一定会睡到中午,吃个早午饭,再坐在电脑前,开着小号,在荣耀里转转。今天却一反常态,才8点,他却早已经起床,站在嘉世的大门口。
   天空中有雨滴飘落下来,虽细小却密集。叶修伸出手,任雨滴落在他的手掌心。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这几天H市突然降温,一直不太在意身体的叶修终于还是生病了。
    没多久,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走了过来,叶修看到她便说:“来了?”
     “嗯,来了”
     “那就走吧”
     “嗯”
     两人伸手拦了辆出租车。
     “师傅,去南山公墓”
     车内一直很安静,只有从广播里传来的音乐声。
     也许是司机受不了这样的低气压,开口问到:“你们去南山公墓干什么?”
     “去探望一个朋友,今天是他生日。”
     这司机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,听了这话也差不多明白了,就不再开口了。
     “师傅,一会儿在旁边的花店放我们下车”
     “好”
     花店里,叶修问:“沐橙,今年买什么花?”
      “百日草,花语是无尽的思念。”
      “那帮我也拿一束。”
     他们俩手上拿着花,打着伞,走向最偏僻的那块墓区。
    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整个墓区都是空荡荡的,只有他们俩。两人一起走到墓区的一个角落,那里的墓基本都是空的,只有一个墓里葬了人。
     墓碑上的男孩大概也就17或18岁,笑得很开心。 照片的下面写了他的名字——苏沐秋。
     “哥,21岁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 “沐秋,21岁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 说着他们把花放在墓前。
     “哥,我和叶修哥现在过得很好,他打比赛挣得钱够我们租一套不错的房子。哥,你知道吗,我现在也开始玩荣耀了,用的就是你的沐雨橙风,叶修哥打算让我明年也进联盟打比赛。到时候,你可要为我加油哦。”
     “沐秋啊,现在联盟已经进入第三赛季了,去年我拿了总冠军,相信我,今年我一定会再为你拿一个冠军的。”
     叶修说完这段话后,周围一片寂静,只剩下雨滴滴答答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叶修开口道:“沐橙,你先回去吧,我有些话想单独对你哥说。”
     “那……雨伞就留给你吧。”
     “不用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
     “那……你早点回来。”
     叶修听着她的脚步声越来越小,才蹲在墓碑前,用手抚摸着照片上那个少年的脸庞眼眶泛红。
     “沐秋啊,现在联盟已经进入第三赛季了,有越来越多高手出现了。百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的配合越来越熟练了,夺冠之路也越来越艰辛了,老吴的状态也有些下滑了,说不定今年就退役了。”
     说着眼泪顺着他的脸滑落下来,“要是你还在就好了,老魏说过,要是你这个骗子还在咱俩一定是真正的双核。”
     “可是你为什么说走就走呢?连招呼都不打一声,就留我一个人,在荣耀里拼搏。说好的一起拿冠军,一起站在荣耀的顶峰,一起看着沐橙出嫁,再一起老去,一起肩并肩看着夕阳落下呢?”
     雨越下越大,可叶修却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滑落,脸上的水珠已分不清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。墓碑前的百日草的花瓣也被雨水打落,铺在墓上。
     “我最后悔的事就是祝你永远18岁……”
     照片里的少年依旧在笑着,叶修却已泣不成声。
     直到叶修冷到打了个寒战,他才依依不舍的离开。
     从此以后,每年苏沐秋生日他都会买一束百日草,来到墓前,让苏沐橙先离开,自己一个人对着苏沐秋的照片哭到自己实在吃不消。

  end.

评论

热度(7)